Sharmen

Love you 3000

「青柠/傅紫」下雨天

小学鸡文笔( OOC勿喷。 阅读愉快。谢谢。
-----------------------------------------------------------

杭州的夏天来得仿佛比其它城市更为性急了些,还没到六月就已宣布了它的存在。与北京的干热不一样,这里的热好像裹挟着空气中的湿气黏在了皮肤表面,恨不得顺着每一个毛孔钻进身体里,在心尖上挠着痒痒。

而这种湿热会在细雨天被无限放大。

我站在演播大楼门口,卸下背包找了一番才意识到没把伞带过来。雨虽不大,只是被前线的fan们看到又该让她们担心了。

“紫宁?”

刚准备迈入小雨中,便听到有人轻喊我的名字。还没转身大脑就先替我做出了判断。

是傅菁。

人人都有格外上心而敏感的事物存在。在前二十二年里,我自认我的生活清淡而寡欲,与这样的人事物向来无关。倒也不是说我有多刻意维持着这种生活状态,只不过生活好像并没多给我分心的时间与理由。在中传念书也好,以组合的名义跑活动也好,来参加比赛之前的生活像黑白墨片一样紧凑精致。虽充实但总少了些色彩。比赛之后的生活我本以为会和从前无差,但是好像又有了那么些细微的改变。而那些微不可察的改变的源头,就是眼前这个笑盈盈走过来的人。

傅菁。

名字念起来和自己很像,前音虽重,但后音却又轻了些。这倒是跟她本人有些像,看上去清清冷冷甚至有些凶巴巴的,但是相处起来却像只大猫,你以为很难相处,那家伙抬起爪子以为要挠你一下。实际却是拿湿漉漉暖呼呼的鼻头供了拱你,邀请你和她一起玩一样。

我没有仔细想过傅菁在我心里与其他九十九个姑娘不一样的原因,不知道到底是在哪一刻她在我心中被悄悄贴上了“特别”二字的标签。或许是在运动会赢得抢椅子比赛时被她搂在怀里的时候,也或许是在选歌时用柔和的笑意盯着我喊出我的名字的时候,也或许是在练习Liar时我的头发不小心甩到她眼睛时,她大咧咧地一笑右手轻轻揽着去关心她眼睛的我的时候。只是在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她的不一样已经攻占了内心的一角,然后笑嘻嘻地告诉我她不想走了。

“这么晚才走?”她问到。

我回头冲她笑笑:“下午有录制,回去晚了些。”

“那一起回去吧。”她走到我身旁,比我更快一步地帮我扶了扶有些滑落的背包背带,动作熟稔而轻缓。手背轻轻擦过了我的后背,我有一瞬的僵直,但是幸亏她并没有发现。杭州的闷热好像又重了几分。

我走在她身侧的伞下面。不知是因为时间太晚还是天气原因,下班路上并没有遇到太多跟拍的粉丝,这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有他们在的话,我还能与她们互动逗乐来打发下时间。现在的我好像失了语一样呆呆地走在她旁边。我有些恼自己为什么这么嘴笨,不知道找些什么话题来打破沉默。这好像是印象中我们第一次独处。

四周静的离谱,只听得见雨点轻敲在伞面上的声音,草丛里蟋蟀的叫,还有我自己的心跳声。我不知道人的心跳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难以忽视,咚咚咚地敲得我头都有些沉。

“今天路过练习室,听见你唱的阿楚姑娘了。特别好听。”

还是傅菁她先打破了沉默。我有些慌乱,当时在跟人语练习时随口一唱的歌曲竟被她记下并且夸赞了。

“嗯…我也特别喜欢。”

话刚说完我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我在说些什么。特别喜欢?特别喜欢听自己唱歌吗?

“……我是说那首歌,我特别喜欢。”

我着急忙慌地加了一句。不过她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局促。我偷偷看了她一眼,她依然噙着笑意看着前面的路。我赶忙把视线拽了回来,怕被她发现。前二十二年引以为傲的自制与情绪管理好像都被这杭州闷热的雨夜施了消除魔法似的去得干净。

“…阿楚姑娘,此时此刻你身在何方,你可记得我年少的模样。”

傅菁很轻很轻地哼了两句。我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她唱的是什么。我很喜欢听她唱歌,不会掺杂过多的技巧,也不会故作深情在句尾拖长音。她的声音如同她本人一样,只有脆生生的干净与真实。可能是因为天生声线偏低,她的发音有着厚重的可靠感。

我再次偏过头去看她的侧脸。亚麻色的金发比刚见面时浅了些许,顺着帽檐服服帖帖地垂了下来。她今天画了淡妆,眼角少了几分舞台上的张扬与跋扈,多了几分内敛与柔软。当我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的时候,傅菁也侧过身来冲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特别喜欢紫宁的声音。”她说。

“欸?”你唱的也特别好——本来是想这么说的。但好不容易想起来的客套言语被突如其来地直白夸赞击了个粉碎,只有一个感叹词下意识地从口中脱出。

“特别…饱满和有感情。”她歪着头,像是在找合适的形容词似的。说完刮了下好看的眉毛,冲我露出了个有些害羞的笑容,细长的眼睛里盛的是欣赏与柔和。

现在虽然没有镜子,但是我想我的脸现在大抵是红了半边,还没走到路灯下面,她应该看不见吧?我侥幸地想着。杭州明明在平原,氧气理应充足得很,但是为什么现在我快被周遭雨点裹挟得热气压得缺氧呢?

“有机会还想再和紫宁一起合唱。”她转过头去,视线继续盯着前面。

“……我也是。”憋了许久才说出这样一句。

我们继续在偏暗的路上走着,我第一次希望回宿舍的路可以再长一点。

“你往里走一点,别被淋着。”

我点点头朝她又近了几分,路灯下,我们的肩头不小心碰在了一起。彼此的影子也交叠了一部分。我朝她看去,她也侧过身冲我温温柔柔地一笑。

我觉得那一刻光主动找到了我的眼睛。

也许根本不是下雨天带来的闷热,而傅菁本身才是炽热的光源吧。

我这样想着。







评论(6)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